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上海艺考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2011-12-8 16:13:14 【字体:小 大】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2012年艺术教育专业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二、学校址:上海市嘉定区胜辛北路1661

三、办学层次:全日制本科

四、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

五、分专业招生人数及有关说明:

2012年艺术教育专业计划在上海市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95名(文理统招)

学前教育、音乐教育方向      45

美术教育、数字美术教育方向  50

六、专业培养对外语语种要求:不限(入学后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七、招收男女比例:不限

八、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对报考我院考生的身体健康要求,学院参照国家教育部、卫生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九、专业考试:

1、报名条件:符合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规定的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报考条件。

2、网上报名时间: 2012220上午900228中午1200,登陆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sthu.cn)报名(报名表由学院统一打印)。

3、现场确认时间:334日(星期六、星期日)900~1400

现场确认地点: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内(嘉定区胜辛北路1661号)明华楼第二会议室(118~124室)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未按时前来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现场确认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2012年高考报名号(原件查验,复印件各1份)、一寸近期免冠彩照二张(背面写清姓名)、报名考试费220元。

42012年报考艺术教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5、考试科目:

专业特长考试(四项中任选一门)

a、声乐——演唱二首歌曲(曲种不限,可自备伴奏带)

b、器乐——演奏练习曲和乐曲各一首,乐器限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小号、黑管、长笛、二胡、琵琶、扬琴、古筝(除钢琴外,所有乐器自备)

c、舞蹈——表演两段不同风格的舞蹈(8分钟内,自备音乐伴奏带)

d、美术——素描、色彩、速写(工具自备)

音乐专业考试(声乐、器乐、舞蹈的考生加试)

音乐潜能考试:演唱自选歌曲一首(听音、模唱、节奏模仿、视唱)

乐理考试(笔试)

6、考试成绩: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200

音乐专业考生:专业特长占50%,音乐潜能占30%,乐理占20%

美术专业考生:素描、色彩各占40%,速写占20%

学院按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一定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名单,并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备案,同时寄送专业考试合格证。

7、考试时间:2012310(星期六)

考试地点: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内(嘉定区胜辛北路1661号,详见准考证)

十、录取规则:

1、考生必须参加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考,且高考文化成绩必须达到上海市高校招生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后,才有资格参加投档。

2、对第一志愿报考天华学院艺术教育专业的考生,在文化课资格线上,校考专业成绩进入本专业计划数前20%的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序,优先录取。

3、其余考生按(文化考试成绩÷文化原始满分×专业原始满分×50%+专业考试成绩×50%)的合成总分为主要依据,从高分到低分、根据德智体全面考核录取。

4、执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对社会公布的各项优惠政策,学院不另行制定优惠政策。

52012年艺术教育专业招生没有专业级差。

十一、学费标准:

2012年被艺术教育专业录取的考生,均在我院生活区住读。

学费标准(不包括教材费等)

   费:17000(暂定)//生(以上海市教委、市物价局批文为准)

住宿费:2500//         (以上海市教委、市物价局批文为准)

十二、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修学期满,达到毕业要求,颁发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本科毕业文凭。

十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39966101021-39966020

监督电话:021-39966266

    址:http:// www.sthu.cn

十四、资助学生政策:

学校认真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本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同时,学校还设立了学生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

学校承诺:确保被本校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20121123

 

 

 

 

 

 

 

 

 

 

 

 

 

 

 

 

 

 

 

 

附:艺术教育专业介绍

 

上师大天华学院教育系艺术教育专业情况

 

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艺术教育提出了全新的理念,对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艺术教育活动是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教师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因此,我院《艺术教育》专业,培养新一代艺术教育师资,顺应了国家基础教育改革的需要。

专业开设三年来,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教育系在制定专业建设规划,确定培养目标、建设师资队伍、完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专业建设不断得到发展,今年上半年顺利通过了市教委的新专业检查。

根据本专业学生特点,为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实践型专门人才,在艺术教育专业下设置了两个专门化培养方向,学生入校前已作选择。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